人民网
人民网

律师培训班来了检察官

云南西双版纳:与律师交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2019年11月19日08:30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律师培训班来了检察官

“今后,一定要贯彻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充分发挥好律师的作用,更加全面地保障案件当事人的权益。”近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六届律师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律师业务工作培训会上,该州律师协会会长白智方坚定地说。

应西双版纳州律师协会的邀请,西双版纳州检察院派出第一检察部主任、检察官杨发兵为参加培训的157名律师解读了“两高三部”最新公布的《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他从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创设背景、办理程序等六个方面对该项制度进行系统性的阐述,并就重要条文进行具体讲解阐释,同时,还结合近期全州检察机关对该制度的推行情况与律师交流了办案经验。

在交流中,参会律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官的沟通交流,着力构建好新型检律关系。通过从不同角度对案件进行把关,共同提升案件质量和效果,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这是首次在全州律师培训班上邀请检察官前来授课,通过检察官与律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共同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西双版纳州司法局律师管理科科长高慧玉说。(记者 何赟 通讯员 杨承福 姚文娅莉)

(责编:孟植良、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