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检察机关受理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262件

2019年11月20日09:5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检察机关受理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262件

记者今天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10月,江西省检察机关受理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件262件,同比上升236%;受理行政审判活动违法监督案件16件,同比上升129%;受理行政执行活动监督案件123件,同比上升141%。

江西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龚永斌介绍,今年以来,全省行政检察监督的案件主要包括林地使用、土地房屋征收、违章建筑拆除、治安管理处罚等,涉及人身权、财产权、经营权方面,均与老百姓利益紧密相连。行政检察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司法为民,积极化解行政争议,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今年10月,江西省检察院出台《关于坚持司法为民加强行政检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重点依法办理涉及扶贫救助、社会保障、土地林地管理、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和涉及治安处罚、强制拆除类的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件,重点依法办理涉及社会劳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类的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记者 黄辉)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