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利用短视频识别逃犯

2019年11月20日10:04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用短视频识别逃犯

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河南省新乡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发挥警种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并通过搜索短视频识别逃犯面孔,两次赶赴安徽,近日成功抓获逃犯尚某。

此前,新乡县公安局网监大队教导员王学忠经侦查研究发现,尚某在安徽合肥某旧货市场的商铺有数据痕迹,随即将线索转给小冀派出所。所长柴修民立即指派副所长侯尚峰、民警荆洪涛赶赴合肥进行侦查,但因种种原因,此次抓捕未果。

第二次抓捕过程中,民警通过手机搜索到一个名为“河南人在安徽”的QQ群,看到一个光头男带着两个女孩跳舞的短视频,认出了那名男子就是尚某。后经过反复技术对比得以确认,并据此查到了尚某开设的商铺。随后,民警以购买五金电料为由,在该商铺找到了老板尚某,将其一举抓获。(记者 文丽娟 通讯员 武天国 周宾祖)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