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作案前后做笔记留自拍的“笨贼”

2019年11月27日08:2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作案前后做笔记留自拍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警方先后抓获两个涉案嫌疑人,其中毕某作案24起、张某作案17起。两人在作案前后分别有留自拍、做笔记的习惯,为警方办案提供了有力证据。

经查,毕某平日游手好闲,没有正当职业,依靠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为生。反侦查意识较强的他专挑老旧小区作案,寻找未上锁的汽车下手。作案前,先透过玻璃窗查看车内有无贵重物品,随后对目标车辆实施盗窃。盗窃成功后,他会用手机拍下自己盗窃得手的物品。经确认,毕某在北京市作案5起、河北省张家口市作案7起、滨海新区作案12起,涉案金额近两万元。

张某此前有一份稳定工作,并在山东老家购置了房产。最近俩月,消费较多导致其无力偿还房贷,情急之下走上了盗窃之路。自作聪明的他,在作案前搜索了大量涉盗窃案件的新闻报道,从中学习“经验”并做笔记,然后打算挑选老旧小区下手,以拉车门的方式作案。经确认,张某共作案17起,赃物包括部分现金、两部笔记本电脑、高档香烟等,涉案金额近一万元。

目前,毕某、张某已被刑事拘留,他们所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张驰 通讯员 吉敦峰 张月)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