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组织民工非法出境打黑工 骗取巨额中介费用被批捕

2019年11月28日09:05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组织民工非法出境打黑工 骗取巨额中介费用被批捕

安徽省肥东县是出国务工的大县,谢某以高额工资为诱饵,骗取34名农民工80余万元的中介费用,最终因多人未成功出境其拒不退款而案发。近日,肥东县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对谢某批准逮捕。

谢某经营一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文化艺术活动交流策划、教育咨询和企业管理咨询,该公司并不具备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质。谢某在明知自己不具备外派劳务资质的情况下,以出国打工一年就能挣到30万元人民币为诱饵,先后32次招募34名农民工,以虚假申请材料骗取前往英国、美国、意大利等国的旅游签证,并购买往返旅游机票,亲自将农民工送上飞机,并组织国外同伙到机场负责接机并安排工作。其中有9次,谢某成功骗取了旅游签证,将刘某等10人送到英国等国从事非法劳务,另外23次因被拒签等原因,未能成功。

通过旅游签证成功前往境外务工的农民工,情况好的工作了一年,大部分人只能打黑工,拿着极低的工资,且很快都陷入失业无收入状态,很多人要在家人的接济汇款下才有钱买回国机票。回国后,被骗的农民工纷纷找谢某讨要中介费,谢某却玩起人间蒸发,直至案发。

谢某收取巨额出国劳务中介费,违法获利80余万元,数额巨大,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肥东县检察院遂作出批捕决定。(洪珊)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