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孤独症孩子遭早教老师掌掴”案宣判

5年内禁止从事教育工作

2019年11月29日09:3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年内禁止从事教育工作

今年7月,一条“孤独症孩子遭早教老师掌掴”的视频在网上曝出,近日,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对涉案幼儿托管中心法定代表人黎某某以虐待被看护人罪提起公诉,并提出禁止黎某某刑罚执行完后5年内从事未成年人教育相关工作的建议,均获法院采纳。

检方查明,今年4—6月间,黎某某在托管中心内多次采取拍打、强行喂食、辱骂等方式,对多名幼童进行虐待。黎某某虐待幼童视频经网络传播被揭露出来后,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事件发生后,广东省南沙区检察院主动联系公安机关,提前介入侦查,及时跟进事件后续处置工作,七天内完成了证据收集,经审查后,对黎某某决定批准逮捕。

在审查起诉阶段,黎某某的辩护律师提出,黎某某的虐待行为未达“情节恶劣”标准,并且已进行赔偿,获得谅解,应适用缓刑。办案检察官结合证据、法律、司法解释、社会影响等对辩护律师作了详细回应,黎某某最终认罪,一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据悉,该案是广东省南沙检察院未检部门第一例建议从业禁止并获支持的案例。

目前,广东省南沙检察院仍在跟踪事态发展,正组织力量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进行摸底调查。(记者 尚黎阳 通讯员 穗南检)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