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检察机关执行监督工作报告

安徽:近四年受理刑事民事执行监督案15.6万余件

2019年12月01日08:34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四年受理刑事民事执行监督案15.6万余件

11月27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专题听取该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作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民事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2016年以来,该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类刑事执行监督案件15.2万件,受理各类民事执行监督案件4039件。据了解,这是近年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检察机关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薛江武在报告中说,近年来,安徽省检察机关通过健全职能体系、组织体系和保障体系,积极培育执行监督新动能,守护好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在推进执行监督过程中,安徽省检察机关还以专项监督活动为牵引,不断增强监督工作质效。今年4月以来,在监狱、看守所开辟“第二战场”,集中开展“扫黑除恶、敦促自首、欢迎举报”活动,共发现移送涉黑涉恶线索229条,“保护伞”案件线索89条。通过开展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实际执行刑罚专项活动,会同该省高级法院、公安厅、司法厅等单位共清理纠正判处实刑未交付执行罪犯829人。通过开展虚假诉讼、非诉执行领域专项监督,针对民间借贷、买卖合同、“套路贷”等申请执行虚假诉讼案件,督促法院及时纠正错误执行行为,提出监督意见34件,目前法院已采纳18件。通过开展执行案款集中清理专项监督活动,促使法院将16.44亿元的执行案款发放给申请执行人。(记者 吴贻伙)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