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0年冒领社保基金60余万元被逮捕

2019年12月04日08:37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年冒领社保基金60余万元

2018年10月16日,青海省玉树市公安局接青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线索通知书和省人社厅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根据移送材料反映,万某某隐瞒其父万某死亡事实,自2008年1月至2018年7月冒领万某社保基金共计647044.31元。

经查,2008年1月万某病逝后,其妻李某、其子万某某未向万某生前所在户籍地公安派出所注销户口,也未按照相关规定向万某所在单位说明情况,并开具虚假证明,捏造万某存活事实。至2018年7月冒领万某的退休工资、医疗保险、社会保险等款项647044.31元。2017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接到实名举报调查期间,万某某伪造万某于2017年去世的死亡证明。

犯罪嫌疑人李某、万某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退赔全部涉案资金。该案系青海省冒领社保基金数额最大、期限最长的典型案例。目前,李某、万某某已被依法逮捕。(记者 徐鹏)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