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铁警开展冬季治安整治 抓获处理嫌疑人53名

2019年12月04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消息,北京铁路公安处在京围大站、主要铁路干线、重点旅客列车开展冬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打击各类不法行为,为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奠定治安基础。据统计,11月初以来,北京铁警共抓获处理嫌疑人53名,其中行政拘留18名。

揽客“黑司机”被民警视频锁定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统计,截止12月2日,已在北京、北京西两大站查获“黑车司机”揽客6起。12月2日14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在查看监控视频时,发现经常在北京西站出没的“黑车”司机王某(男,47岁)出现在了北京西站北广场西侧天桥附近。通过视频巡控,民警发现王某不断与过往旅客搭讪,并在与一名男旅客交谈后,带着该男旅客匆忙离去。于是,民警立即电台通知了正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巡视的便衣民警。见王某带着男旅客登上一辆河北省牌照的小客车后,便衣民警迅速上前将王某抓获。

经询问,王某以利用其非法运营车辆搭载该男旅客前往北京市西六环为由,欲收取男旅客好处费96元。据此,民警依法将其口头传唤至北京西站派出所。随后,王某被移交交通执法部门处理。

骗术“花样翻新”被民警识破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民警介绍,11月29日,北京站派出所在车站抓获一名骗子,其谎称自己是受害人的“老乡”,并声称自己能够托熟人帮忙买上票,让受害人留下看行李,自己拿了受害者买票的钱就往站外逃离。北京站派出所便衣民警全程跟踪观察,确认其属于诈骗行为后,当即抓获打算开溜的骗子李某,并发现李某所留的行李即一个大编织袋,里面装着的只是一条旧被子和空纸箱。

经查,李某,61岁,吉林省人。据李某交代,他于11月21日来到北京,这时正值年底,外出打工的人也该回家了。为了能骗点钱,他特地布置了“假行李”,扮成一名务工人员。11月29日,他通过搭讪遇到60岁的辽宁籍受害人戴某,并企图骗取戴某车费150元,不料被警方识别并当场抓获。后李某被北京铁路警方行政拘留。(朱紫阳 邓有林)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