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包工头抵押61份虚假合同诈骗9人800余万元被诉

2019年12月10日18:12 | 来源:正义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包工头抵押61份虚假合同诈骗9人800余万元被诉

  正义网呼和浩特12月10日电(通讯员韩美霞)包工头以工程需要资金周转为名,使用61份虚假的房屋买卖合同作抵押,先后诈骗9人800万元钱款。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被告人陈某提起公诉。

  现年28岁的被告人陈某,是承包施工项目的包工头。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被告人陈某以工程需要资金周转为名,使用10份虚假的某小区房屋买卖合同作抵押,骗取受害人王某人民币150万元。

  尝到甜头的陈某一发不可收,在之后的短短半年多时间内,陈某以工程需要资金周转、出售抵押房等名义,先后8次使用51份虚假的房屋买卖合同,诈骗多名受害人650余万元钱款。

  回民区检方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假的房屋做抵押或者出售,骗取多名受害人人民币800余万元,数额特别巨大,遂依法以合同诈骗罪提起公诉。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