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四川攀枝花:政企沟通 加强化学品管理

2019年12月10日18:14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政企沟通 四川攀枝花东区深入推进化学品管理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禁毒大队紧扣“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这一主线,认真推动东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服务“微改革、微创新”,探索将管理和服务有机融合,寓管理于服务,全区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和运输使用正规合法、安全,杜绝了制毒案件发生。

  建立管理服务微信群,变定点服务为“移动服务”。通过微信群和企事业单位沟通,及时掌握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提高管理效益的同时,为企业节约了人力和时间。

  推行轮岗值班,变工作日服务为“全天候”服务。推行“AB岗”,轮岗值班、延时下班、加班加点,随时为紧急购买和运输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业提供审批(备案)服务。开通民警咨询电话,24小时接受咨询,定时进行服务情况满意度回访。

  主动指导,变被动服务为“上门服务”。组织民警主动到有关企业,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法规和操作流程培训指导,解答疑问,共同探讨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措施。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使企业相关人员掌握禁毒法律法规和防毒拒毒知识。今年以来,该局共为企业发放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书籍80余册、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上门服务20余次。(唐晶晶)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