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冒充明星易烊千玺诈骗小学生 4名“00后”被判刑

2019年12月17日17: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据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杭州中院”消息,17日下午3时,桐庐法院对本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桐庐法院审理认为,曹某、包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

据悉,实施诈骗的是曹某、包某等4人,都是“00后”。包某通过网络结识了曹某,支付了一定的费用后,拜曹某为“师傅”,跟着“师傅”学习如何行骗。2018年底开始,包某做了一个伪装成明星易烊千玺的QQ号,并建立粉丝QQ群。在群中,包某发布虚假信息,编造“TFBOYS十五周年回馈粉丝给100返300”活动,到手后继续以“押金”“激活费”等方式行骗。

在诈骗小磊的同时,曹某、包某等人还使用同样的伎俩,诈骗了同样是正在读小学的学生小芳。通过上述两起案件,曹某、包某等人总计骗得人民币8万余元。

桐庐法院审理认为,曹某、包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

法院结合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地位作用、犯罪情节等,并结合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分别判处4人三年八个月至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