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高检开展“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考核及增补工作

86名检察干警增补为第二批调研骨干人才

2019年12月19日08:40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86名检察干警增补为第二批调研骨干人才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考核及增补工作。经考核,确定30名检察干警为首批调研骨干人才考核优秀人员,增补86名检察干警为第二批调研骨干人才。(详见二版)

据悉,为落实人才强检战略,进一步强化检察调研工作,最高检在2016年开展了首批检察调研骨干人才增补工作,并制定了《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库建设规定(暂行)》(下称《规定》)。根据《规定》,最高检政治部和法律政策研究室每三年对人才库人员进行业绩考核,同时,对因转隶、退休、工作变动等原因不适宜继续作为人才库人员的,应予退出,对优秀人才应按照《规定》要求增补。

根据《规定》要求,在本人自愿申报、所在单位同意、省级院推荐的基础上,最高检组成专门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原则进行考核和增补评审。经考核、调整、增补,确定调研骨干人才库在库人员261人。

据了解,最高检号召各级检察院以此次调研骨干人才考核、增补为契机,进一步重视检察调研工作并抓紧做实,更好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的生产力,服务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调研骨干人才要进一步发挥在调研工作中的引领、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承担重大检察调研任务,不断推出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徐日丹)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