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五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9年12月27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12月25至26日,第五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举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法治建设。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崔秀娟、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强、北京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徐明江充分肯定了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对法学法律工作者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们表示,法学研究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成果转化应用、为服务法治实践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北京市委党校教授、北京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金国坤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辅导报告,京津冀三地12位获奖论文作者做了专题发言,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尹少成做了研讨会综述。

本届研讨会共征集到289篇论文,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优秀奖82篇。来自中国法学会、北京市委政法委、北京市委依法治市办、北京市人大法制办、京津冀三地法学会、政法系统、专家学者、北京市16个区法学会、北京市法学会所属近50个研究会等16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该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指导,京津冀三地法学会主办。会上,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总结了本届研讨会的六大亮点,强调了本次研讨会在主题、内容、组织、研究方式等方面的创新与发展。(孝金波 赖晨璐)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