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揭晓 192人和9个集体获选

2019年12月28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朱紫阳)12月27日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揭晓。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展现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司法行政系统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风貌,弘扬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型事迹,这也是司法部重组后首次跨年度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由司法部、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爱奇艺六家单位共同主办,于2018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通过地方宣传推选、网络宣传投票、评委评选、宣传展播、揭晓仪式等环节,从全国605名候选人中评选出201名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包括192名好榜样个人和9个好榜样集体(好榜样名单将适时在中央媒体公布)。他们来自行政立法、监狱、社区矫正、戒毒、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普法、调解、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援、司法鉴定、仲裁、法考多个业务领域,充分展现了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忠诚使命、司法为民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27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走进揭晓仪式现场,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揭晓仪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旨,以“初心·使命”为题。仪式共分为“忠诚使命”“丹心为民”“守望和谐”“初心无悔”和“致敬英雄”5个篇章,每一篇章都通过短片和现场讲述的形式,聚焦平凡岗位上“接地气、敢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司法工作者。在他们身上,有着对法治精神的信仰、对法治原则的坚守、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更有着温暖和贴近人心的一面。

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人民日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社、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同志出席揭晓仪式。

揭晓仪式将于2020年1月中旬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十二套播出。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