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骗款6900余万元 潜逃近10年

浙江杭州一“百名红通人员”被判无期徒刑

2019年12月28日08:47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骗款6900余万元 潜逃近10年

12月27日,由浙江省杭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百名红通人员”周骥阳合同诈骗案,在杭州市中级法院作出公开宣判。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周骥阳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对周骥阳诈骗所得6986.37万元依法予以追缴,发还被害人。周骥阳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周骥阳原系国家工作人员,自1998年起,从事期货交易,此后因自有资金不足且产生巨额亏损,无以维系。2002年3月至2008年12月间,周骥阳对外谎称自己是省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副处长,编造股权转让、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需要资金等虚假理由,并以承诺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与10余名被害人签订借款等协议,从被害人处获取钱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消费和期货交易,共骗取6986.37万元。2008年12月,周骥阳携款逃离杭州,2017年被列为“百名红通人员”,同年12月1日在大连被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周骥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身份和借款事由,隐瞒真实用途,骗取他人数额特别巨大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检察机关指控成立。周骥阳归案后虽能如实交代罪行,认罪态度较好,但他的犯罪行为已给他人造成特别巨大的损失,还携带赃款潜逃多年逃避责任追究,因此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杭简)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