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海警局与上海市公安局签订执法协作配合办法 强化海陆联动执法

2020年01月04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1月2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与上海海警局签订了《上海市公安局与上海海警局执法协作配合办法》。

此次签订的《办法》,涵盖内容广,涉及部门多,指导意义重大,可操作性强。从职责分工机制、案件管辖协调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办案协作机制、执法保障机制、联席会议机制及其他等合作机制,共计二十八个方面,加强了上海海警局与上海市公安局之间业务联系和工作对接,强化了海陆联动执法。

《办法》的签订,推动了上海海警局海上执法工作的开展,强化了海警执法工作的相应保障,深化了上海海陆执法力量的协作配合。下一步,上海海警局将持续严厉打击海上违法行为,通过与上海市公安局的协作机制,以更加前沿的警务技术、更加有力的执法保障和更加紧密的协作配合面对未来的挑战。(朱紫阳 李丹)

(责编:江宏(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