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铁路公安破获倒票案件二千七百余起

2020年01月15日08:27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公安破获倒票案件二千七百余起

记者1月14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从去年12月开始,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猎鹰-2020”战役,全时空、全方位打击倒卖车票违法行为,维护旅客权益。截至目前,共破获倒票案件2782起,查缴车票2.3万余张,缴获假火车票12.1万余张。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加大售票厅、广场的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和清理“熟面孔”。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加强车站周边招待所、旅馆、旅行社的巡查,挤压倒票人员的活动空间。督促客运部门加强车票实名制查验,严把进站口、检票口、车门口。通过深入到车站和列车上开展车票来源调查、设立举报台、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积极收集倒票线索,认真分析研判。对查获的制贩、使用假票嫌疑人加强审查,顺线追击,坚决捣毁制贩假票窝点。(记者 蔡长春)

(责编:张扬(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