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市消保委:考虑对美团打车“出租车感谢费”提起公益诉讼

2020年01月17日00: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市消保委:考虑对美团打车“出租车感谢费”提起公益诉讼

  新华社上海1月16日电(记者周蕊)上海市消保委16日发布声明,“美团打车”上线的“出租车感谢费”服务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正在考虑提起公益诉讼,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海市消保委介绍,近日,有不少消费者向上海市消保委反映出租车市场价格混乱,“打车难”“打车贵”的情况频发。经上海市消保委调查了解,“美团打车”上线的“出租车感谢费”模块,实则为出租车加价功能。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加价功能是网约车平台利用信息不对称性优势,通过所谓的“价高者得”喊价模式干扰市场正常秩序的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2017年初,滴滴打车也曾经在上海推出“出租车加价模块”,造成市场混乱,被上海市消保委和相关主管部门约谈叫停。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