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抗击疫情,“穿警服的副书记”在您身边

2020年02月03日16: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

  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面前

  全局4100余名“穿警服的副书记”

  始终与卫生防疫部门、社区工作人员一道

  坚守在社区

  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他们在关键时刻

  敢于担当

  统筹各方力量

  协调、配合社区

  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把政策宣讲到群众心中

  疫情期间,为了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这些“穿警服的社区副书记”配合街乡开展宣传活动2.9万次,有针对性地做好公共场所、社区群众的宣传教育,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御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西城分局大栅栏派出所社区民警、大栅栏街道煤市街东社区党委副书记兰文成,组织流管员、辅警梳理社区外来人口情况,逐个打电话、入户走访,还通过微信群向辖区单位、门店和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护。

 

 

  海淀分局马连洼派出所社区民警、马连洼街道肖家河社区党委副书记刘京军和海淀分局马连洼派出所社区民警、马连洼街道农科社区党委副书记白凯在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向群众宣讲防疫工作政策。

  怀柔分局北房派出所社区民警、北房镇幸福东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黄飞宇,牵动和指导辖区群防群治力量进行有关科学防范疫情的宣传讲解。

  通州分局北苑派出所社区民警、北苑街道长桥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董玉成针对居委会工作人员、外卖员、快递员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告诉他们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有能力的佩戴眼镜或者眼罩,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东城分局、丰台分局社区副书记与社区管理人员实时沟通,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向物业负责人员、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单位及居民等开展入户宣传。

  把安全隐患消除到最小

  社区副书记配合社区防疫人员走访出租房屋和辖区群众,持续、全面、不留死角地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切实把隐患发现在早,消除在小。

 

 

  海淀分局中关村派出所社区民警、中关村街道华清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闫昕卓,会同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先后走访检查社区单位、从业人员等,落实防疫消毒工作。

 

 

  朝阳分局潘家园派出所社区民警、潘家园街道潘家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维,及时掌握辖区流动人口返京日期及身体状况,协调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朝阳分局朝外大街派出所社区民警、朝外街道天福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国华沉入社区,到辖区超市、住宅区开展走访检查工作,深入摸排疫情隐患情况,并做好疫情防范宣传。

 

 

  丰台分局蒲黄榆派出所社区民警、东铁匠营街道蒲黄榆第二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安到社区内无人照顾的老人家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耐心教授如何正确戴口罩,并送去口罩和大米。

  西城分局西长安街派出所社区民警、西长安街街道义达里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国平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社区工作,对离京人员、外地回京人员进行登记,并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海淀分局羊坊店派出所社区民警、羊坊店街道玉渊潭南路9号院社区党委副书记周颖颖,在社区开展登记工作,解答群众咨询。

  把防控责任落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功。连日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副书记发挥职能优势,加强联防联控,坚决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平谷分局渔阳派出所社区民警、平谷镇西寺渠村党支部副书记刘俊杰,深入西寺渠村,对辖区群众进行生活提示,询问生活困难,化解群众心结。

  丰台分局丰益派出所社区民警、丰台街道前泥洼社区党委副书记郑瑞,在社区入口为辖区过往居民逐一进行体温检测。

 

 

  顺义分局后沙峪派出所社区民警、后沙峪镇铁匠营村党支部副书记余功林针对辖区流动人口众多的情况,协调村委会创新推出“双色卡”登记制度,对进出人员分级分类管理,有效加强防控措施。

  西城分局牛街派出所社区民警、牛街街道法源寺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玉辉来到社区,走上街面,组织社区开展消毒工作。

 

 

  丰台分局科技园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新村街道韩庄子二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本领,牵动和指导社区居委会、物业人员配合街道卫健委开展社区疫情稳控工作,并向辖区单位发放科学防范疫情的宣传品。

  疫情无情人有情

  身为辖区的“副书记”

  穿着的这身警服

  早已不仅仅是一份责任

  更是对辖区群众的深厚感情

  只因我们把社区当做家

  把辖区百姓当做家人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抗击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

  请你相信

  为了百姓的健康

  我们一定守护好辖区的平安

  素材来源:东城分局、西城分局、朝阳分局、海淀分局、丰台分局、通州分局、顺义分局、怀柔分局、平谷分局

  绘画:西城分局退休民警刘鹏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