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甘肃

疫情防控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 街道党工委书记被免职

2020年02月06日14:44 | 来源:兰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天水加大疫情监督防控执纪问责力度 西固区4名干部被处分

  兰州晚报讯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作风要求,切实落实落细疫区来(返)甘人员排查管控力度,靠实辖区街道社区及乡镇政府主导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兰州、天水等地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对一些在疫情防控中工作不到位、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2月4日,兰州市西固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针对群众反映辖区某小区一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73岁女性居民,家庭成员中有湖北疫区来人,以及举办丧事聚餐,存在社区排查不力、行动迟缓等疫情防控隐患问题。按照相关程序,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某给予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花园小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对丧事聚餐管控不力、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西固区民政局局长张某给予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副局长李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2月4日,天水市麦积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针对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暗访发现该辖区已发生7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家庭聚集性疫情的某小区,仍未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存在人员进出登记不规范、未测量体温、街道社区值守人员岗位空档、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存在重大疫情防控隐患,按照相关程序,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麦积区道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某给予免职处理,同时对其和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