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哈尔滨推出赴湖北医疗团免费公证服务

2020年02月08日11:3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尔滨推出赴湖北医疗团免费公证服务

在社会各界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黑龙江省哈尔滨公证处因时制宜,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了“防控”和“服务”两不误。

1月24日大年三十,在欢度春节的喜庆气氛中,哈尔滨公证处的值班公证人员张游美和韩璐早早来到岗位上,当日值班领导王冰主任也一大早就到岗,巡查值班情况及各个办公区域的卫生安全工作。

本以为疫情当前不会有人来现场办理公证,但没想到不一会儿就来了三拨当事人,分别是从韩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回国,办理亲属关系和委托公证,因过几天就要走,他们都很着急。公证员张游美一边查验所需材料,一边为当事人快速做着笔录,助理韩璐迅速帮助当事人复印材料,很快就办理完毕。如此高效的服务让当事人王先生十分满意,他说:“现在过年又有疫情,你们也上班,真是帮了我大忙!”

1月29日一早,收到哈尔滨市司法局下发的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疫情的通知后,哈尔滨公证处领导班子微信群里全员集合,紧急商议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保证满足群众的公证需求。

“太感谢了,你们的服务真是方便到家了!”哈尔滨公证处自1月31日起实行特殊时期公证书全国免费邮寄服务,市民吴女士作为第一位受益者,既惊喜又感动。她此前办理过一份出国用的公证,近日想出两份副本,公证员解谦得知后,主动告知可以提供免费邮寄服务。经过微信沟通,解谦将制作好的公证书副本第一时间发出,避免了吴女士往返奔波。

据了解,从除夕至大年初七,哈尔滨公证处共接待当事人80余人,接待电话咨询57件,受理公证17件,其中微信办理两件,免费邮寄公证书1件。

哈尔滨公证处主任王冰告诉记者,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哈尔滨公证处还推出多项公益服务,包括为黑龙江省赴鄂援助医疗团队人员免费提供公证服务,与全国同行携手开展抗击肺炎疫情、打击哄抬物价“公证保价护航”免费保全证据公证公益行动等,以担当和服务贡献公证之力。(记者 崔东凯 张冲)

(责编:孟植良、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