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检察机关办理妨害疫情防控案件363件

2020年02月10日18:04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温璐)今日下午,中央依法治国办、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召开依法防控疫情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疫情发生后,最高检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强化对下指导,连续制定下发通知,对全国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依法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各地检察机关迅速行动,依法提前介入或者办理了一批妨害疫情防控的犯罪案件。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7日,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机关办理妨害疫情防控案件363件。其中,侦查阶段提前介入324件,审查批捕44件,审查起诉3件,一审庭审1件,一审判决1件。湖北检察机关办理24件28人。

(责编:温璐、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