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尖扎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蔡云:疫在前 警不退

2020年02月11日18:32 | 来源:尖扎县公安局
小字号

何为警?疫在前,警不退。何为察?控细节,绝隐患。

警察就是照进这个城市的一道光,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用担当诠释着“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

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公安局有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警察,他叫蔡云,中共党员,现年34岁,2009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担任尖扎县公安局加让派出所所长、巡警大队大队长。他是儿子眼中威风凛凛,除暴安良的父亲;妻子眼中高大伟岸、英俊潇洒的丈夫。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民警,疫情当前,他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勇气和担当守护着我们生活的县城,守护着千万家的健康平安。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战役打响以来,适逢新春佳节,由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尖扎县公安局全局民警、辅警均日以继夜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县城的进出口,严守县城“大门”,责任重大,不言而喻。蔡云同志接到命令后二话没说,立下“军令状”,带领巡警大队保证严守县城“大门”。桥头检查站每天的人流量合计达五百余人,需要配合医务人员为每一位进出县城的百姓检测体温,同时还要对查出有发热症状的人进行隔离观察。蔡云带领巡警大队所有民(辅)警,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连续奋战216个小时,做到城门不失。

自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没吃过一顿好饭、睡过一个好觉,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有人问他,这几天你怎么样啊?累不累?他的回答总是,“不累,作为一名警察,我要对得起这一身藏青蓝”。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蔡云同志带领全队人员及桥头检查站全体工作人员从年初四开始至正月十二,连续九天夜以继日,每天吃在单位、睡在单位,在零下10摄氏度的工作环境下,不怕冷、不怕苦、不怕累,督导桥头检查站,严格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工作要求,严格做好疫情排查、预警等工作,全力打好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岗位就是担当!在连续工作整整9天后, 2月5日吃过晚饭蔡云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强撑着给同事打了通电话,被送进了医院急诊室。

经诊断为低钾症,医生说,钾含量这么低,随时可能心脏骤停,还好发现的及时,抢救的及时。住院期间,蔡云也一直记挂着检查站的工作,挂念着同事们的安全防护是否落实到位,惦记着巡警大队巡逻、出警事无巨细的动作。不断询问医生什么时候能回到工作岗位,说不能给组织拖后腿。

坚守岗位,筑牢防线,蔡云以这最朴素的初心,坚决守护着人民的平安。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