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兴国一驾车强行冲闯卡点男子被公诉

2020年02月13日11:0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兴国一驾车强行冲闯卡点男子被公诉

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一男子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并驾车冲撞设卡拦截的防控宣传车,严重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从案发后依法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取证,到2月10日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兴国县人民检察院只用了10天时间。

经审查查明,2月1日,兴国县长冈乡塘石村村委会干部在该村富胜组斧头角路段设临时卡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0时许,犯罪嫌疑人谢某驾车经过该卡点。因未按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拒绝下车进行检查登记并驾车向前慢行,现场工作人员用身体拦下谢某的车辆,将防控宣传车停在路中间用以拦截。谢某见状产生不满,遂驾车连续3次撞击防控宣传车,导致车辆严重受损。经鉴定,防控宣传车受损价值9623元。

案发后,兴国县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取证。2月5日,兴国县检察院依法对谢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后,检察官对其进行了释理说法和教育,谢某表示认罪认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2月10日,检察机关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黄辉 欧阳晶)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