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宁国检察公诉一起网购口罩诈骗案

2020年02月13日11:0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国检察公诉一起网购口罩诈骗案

谎称有批量口罩网售,骗取货款用于赌博挥霍。2月10日,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提起公诉。

2月3日,宁国警方接季某报案称,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订购口罩的信息后,一名陌生男子加其微信声称有批量口罩出售。支付3万余元货款后,对方却再也联系不上,季某随即报案。

宁国警方专案组侦查发现,暂住山东省威海市的福建籍男子黄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宁国市检察院立即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査取证。2月6日,黄某某被抓获。

2月9日,此案移送宁国市检察院后,检察官迅速提审黄某某,核实案件事实和证据并追查赃款去向,在确保证据确实、充分的情况下启动快诉机制,从审查到提起公诉仅用两天时间。黄某某对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

2月10日,宁国市检察院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黄某某假借销售口罩用于防控的名义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记者 范天娇)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