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尉氏检察提前介入隐瞒武汉居住经历案

2020年02月13日11:0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尉氏检察提前介入隐瞒武汉居住经历案

29岁的女子赵某担心自己被隔离,在发热到医院就诊时仍然向医生隐瞒从湖北武汉返乡的经历,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居住的小区被全面封闭隔离,14人被重点隔离观察。2月8日,河南省尉氏县公安局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其立案侦查。因此案属于新类型案件,尉氏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确保依法按法定程序快速办理。

经查,1月23日,长期住在武汉的赵某与他人自驾车从武汉返回尉氏县。次日,有发热等症状的她到尉氏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向医生隐瞒其在武汉居住的经历。在此期间,赵某多次外出并在公共场合聚餐,频繁接触他人。2月6日,赵某出现胸闷等症状,再次到尉氏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仍然隐瞒其在武汉居住的经历。2月8日,赵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尉氏县相关部门对其所住小区全面封闭隔离,将筛查出的14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

尉氏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对一些危害公共利益、阻碍抗击疫情工作的不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严厉打击。(赵红旗 赵彦学)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