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高墙战“疫”

安徽:检察长冲在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3日11:13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检察长冲在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一线

连日来,安徽各地检察院检察长冲在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第一线,进监区,查监控,访问驻所民警,督导防疫措施。

1月28日,安徽省检察院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和各派出检察院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监督、配合监管场所和社区矫正机构采取相应措施,确保监管场所和社区矫正环境安全稳定。

通知发出当天,安庆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即前往安庆监狱督导防疫工作。他要求看守所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高度重视监管秩序、高度重视疫情发展。阜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长虹深入阜阳市看守所、阜阳监狱,实地查看监管单位值班备勤及各项安全监控设施,并向监管单位负责人了解防护措施。在宣城市看守所,宣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小明实地督查后,要求驻所检察室全力配合看守所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监管场所安全。

九成坂检察院是安徽省检察院的派出院,1月29日,该院副检察长严国伟前往九成监狱管理分局指挥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及各监区,对九成分局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专项检察。在合肥,庐州检察院对口监督合肥监狱、巢湖监狱、淝河监狱等6所监狱,该院第一时间对全部6所监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解和监督。目前,这6所监狱改造秩序安全稳定,未出现相关疫情。

1月27日,广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伟来到该市看守所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察,要求看守所对新入所羁押人员一律隔离观察,杜绝安全隐患。1月29日下午,来安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朱全胜深入该县看守所,对近期出入所羁押、干警值班巡控和其他工作人员出入所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1月30日上午,临泉县检察院代检察长董将在该县看守所实地查看了解看守所针对疫情所采取的各项防护措施,要求加强会见管理,重点做好新收押、收监人员体检、防护等工作,切实隔断病毒输入渠道。

另据了解,宁国市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干警联合看守所民警,对监区、办公区域、食堂等所内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督促被监管人员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他们还配合看守所民警严格执行“凡入必检”,对所有进出人员、干警职工进行佩戴口罩检查及体温检测。桐城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早在1月22日,就分别向桐城市看守所、市司法局提出建议,细化应对措施,做实被监管场所疫情预防工作,得到了该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积极回应。(记者 吴贻伙)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