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长春城郊:对8所监狱进行24小时在线监督

2020年02月13日11:15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春城郊:对8所监狱进行24小时在线监督

2月4日下午,吉林省长春城郊地区检察院远程视频管理中心,正在值班的该院副检察长马颖、谢春东通过远程视频管理中心,与长春铁北监狱值班副监狱长钟明涛进行了视频通话,相互通报工作。

“钟副监狱长,请你介绍一下今天铁北监狱的工作情况。”“好的。今天铁北监狱的各项工作正常进行。上午,为保证疫情期间狱内安全,已执勤半个月的监管干警进行了轮换,监狱组织了对重点部位的检查,对服刑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一些狱内文化活动也在有序开展……”

视频通话中,谢春东指出了通过监狱各部位实时监控后发现的问题倾向,要求监狱加强岗位值班制度,做好非常时期的狱政管理、教育改造、劳动改造工作。钟明涛对检察机关的细致监督表示感谢,表示将立即着手改进存在的问题,与检察机关共同做好特别时期监狱安全防范。

该院检察长王永江介绍说:“我们仅远程视频管理中心这一个点,值班人员每天就对覆盖8所监狱全部几百个视频区域进行实时查看,24小时不停,做到特别时期特别防范。”目前,长春地区8所监狱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监管秩序安全稳定。(胡国椿 张海婷)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