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黑龙江大庆:引导侦查一起涉疫口罩诈骗案

2020年02月13日11:18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庆让胡路:引导侦查一起涉疫口罩诈骗案

2月9日,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检察院通过信息共享平台获悉,让胡路区喇嘛甸公安分局查获一起群众举报的网上出售假口罩案,遂依程序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1月29日至2月7日,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借疫情期间市场口罩短缺之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医用口罩的信息,先后向微信好友及其他购买者销售一次性劣质口罩2.4万个,获利3.7万余元。案发后,公安机关在李某、王某的住处当场扣押劣质一次性口罩594个。

在获悉这一案件情况后,让胡路区检察院利用视频会议同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安机关办案人就案件情况进行充分沟通,提出补充侦查意见,列明重点查清口罩来源、数量、销售方式及数额;委托有鉴定资质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扣押在案的部分口罩进行质量认定。

对检察机关提出的侦查意见,公安机关已全部采纳,并正在进行补充侦查。(韩兵 孙学才)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