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谎称有N95出售 骗取爱心人士3万元

郴州北湖:批捕一涉疫口罩诈骗案嫌疑人

2020年02月18日09:47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谎称有N95出售 骗取爱心人士3万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却趁机实施诈骗,既扰乱防疫工作,又伤了献爱心群众的心。日前,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检察院对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欧某提起公诉。

被害人曹某是郴州市北湖区市民,1月25日,在看到武汉疫情严重的新闻后,当即在网上留言,希望能急购口罩支援武汉地区医院。

犯罪嫌疑人欧某看到后,利用曹某急于捐赠的心理,主动加其为微信好友,并虚构自己有N95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出售,可以直接把物资送往武汉的事实。通过微信转账,欧某陆续骗取曹某现金3万余元,所得赃款,全部用于个人消费和偿还欠款。

1月30日,在曹某的再三追问下,欧某无法继续虚构运送口罩经过,向其坦承了诈骗事实,曹某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2月1日,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次日,欧某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郴州市北湖区检察院第一时间依法提前介入,与公安机关共同研究案情,引导公安机关全面收集固定证据。

2月10日,该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欧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2月14日,对欧某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张吟丰 通讯员 许志华 邓红)

(责编:朱紫阳、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