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陕西政法委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以案释法引导群众依法配合

2020年02月21日10:0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案释法引导群众依法配合

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近日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对全省政法机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胡明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周志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政法战线的贡献。

会议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履职尽责一刻不停,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深入开展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协同推进社区联防联控。加强依法防控,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推动疫情防控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加强法治宣传和舆论引导,选取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依法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孙立昊洋)

(责编:朱紫阳、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