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微信“小程序”调解交通事故“大事情”

2020年02月21日20:31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永清法院:微信“小程序”调解交通事故“大事情”

  “双方都能听到我的声音吗,证据材料等相关文件能看清楚吗?”这是河北廊坊永清法院法官助理孙绍雷正在利用道交微信小程序,与双方当事人同时不同地“面对面”地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

  2019年12月23日,王某驾驶车辆沿永信线由南向北行驶过程中,因疏于观察,与前方等待过公路的行人于某相撞,造成于某当场死亡。永清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出具了交通事故认定书,确定王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鉴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出于对当事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考虑,在争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下,孙绍雷运用道交微信小程序成功调解了本案。双方当事人在微信[发现]小程序中搜索司法道交一体化即可进入系统,系统中明确简洁的提示方法步骤,当事人一目了然,从注册账号、添加案件信息、赔付试算、预约调解、远程调解到最后生成调解协议,整个调解过程画面清晰、语音顺畅、质证有序,案件圆满解决,成功实现一键理赔。生成调解协议后,孙绍雷当即驱车赶赴双方当事人居住地,因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各村的路口都采取了隔离措施,几经周转才得已与当事人相见,完成签字按印。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申请人于某某(系于某的父亲)随即向他赠送一面锦旗,表达自己及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这种“隔空同框”调解方式,不仅有效维护了人民权益,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不折不扣的公平公正,而且有利于疫情防控,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 周洪辉 郑书影)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