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日行两万步 基层民警摸排复工企业

2020年02月26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朱紫阳)随着返京复工人员增多,基层民警的工作重心也逐渐向办公楼和商场的排查倾斜。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崇文门派出所民警王晓波的辖区内有国瑞购物中心、哈德门中心、便宜坊写字楼等多个人员密集场所。

民警早晚摸排商场写字楼

2月25日,民警王晓波介绍,负责辖区内的国瑞购物中心、哈德门中心、便宜坊写字楼、国瑞公寓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管理。“复工以来,部分企业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增多。”自北京复工以来,辖区内的多个商场和写字楼内的工作人员逐步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少难题。

“经过前期的工作,我们掌握了辖区包括商场在内的20余家企业已经复工,目前,写字楼在岗员工200余人,几大商场的工作人员近300人。”王晓波称,他每天早晚都要对上班人员的身体情况和动态进行登记汇总。每天早上7点多,王晓波就会到现场开始检查登记,忙碌一天,晚上八点多才能回到派出所。“把所有的写字楼和商场都转遍了,防火防盗防疫情的工作都需要做。每天走上两万步都是很正常的。”

为了能将工作做的更加细致,他组织社区居委会、商市场、写字楼物业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对接工作,指导写字楼、商市场设立门岗检查登记,对进出人员体温监测、身份登记,实名出入。“和疫情相关的工作都是大事,绝不放过任何隐患。”不仅如此,对于暂未复工的企业,王晓波也要进行走访。“就算没有人来上班,我也要求值班的人员按时定点消毒,杜绝隐患。”

妻子援驰一线“舍小家为大家”

王晓波介绍,他今年38岁,爱人马晨曦是一名协和医院的护士。从2020年2月初,马晨曦作为北京协和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一员,到达湖北省武汉市疫情一线开展医护工作。王晓波说,“每天都很担心爱人的健康,她也担心我。”

马晨曦介绍,作为一名护士,就需要在疫情期间坚守在一线,这是她的本职工作。目前,在病房工作四小时就会轮休,下班后需要进入消毒区更换衣物以及进行消毒,再次上岗前则需要做好前期防护准备,也休息不了多久。“我的工作时间不固定,爱人的工作时间也不固定。我们经常只能通过文字和语音互相报平安。” 马晨曦称,即使有再多的牵挂与担心,在疫情面前,作为“警医”家庭仍要客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现在只希望疫情能尽快结束,回家看看儿子女儿。”

原来,在1月18日,王晓波和马晨曦的儿子和女儿就被住在密云的姥爷姥姥接走了。从那时候起,王晓波一直没有时间去看孩子。他称,为了孩子和老人的安全,决定疫情后再去家里把他们接回来。“两个孩子不在家,我也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