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涉野生动物新发案件明显减少

2020年02月28日0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熊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在今天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副司长王维胜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林草局实施了最为严格的野生动物管控系列措施。截至2月26日,各地林草系统共清理整治市场餐馆饭店等经营场所35万多处,检查人工繁育场所15.3万处,办理野生动物违法案件690起,收缴非法工具2919件,收缴野生动物3.9万只。

  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司长梁艾福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先后检查经营场所460万个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40万个次,督促下架或者删除、屏蔽相关的交易信息14万条,停业整顿市场和经营户1.1万家。同时,查办了一批野生动物违规交易的案件,市场监管总局已经两次公开曝光了相关典型案例,对违法经营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学军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地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深入摸排线索、开展破案攻坚。通过集中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在侦案件大多数是过去发生的,新发案件已明显减少。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