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海警局查获一起海洋非法倾废案

2020年02月28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郭玉 许峰 摄影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从福建海警局了解到,近日,福建海警局开展辖区海域巡逻时,在厦门土屿附近发现一可疑疏浚项目。该海域位于珍稀海洋物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外围保护地带,系中华白海豚等珍稀濒危物种的栖息地。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该局立即增派了执法艇,并集中执法力量进行查缉。

郭玉 许峰 摄影

由于向海洋倾废的过程较短,取证难度较大,福建海警采取无人机航拍、瞭望监察等方式,对该项目涉案船舶的航行轨迹、作业区域、倾倒方量等情况进行全面掌握,并固定相关证据。2月19日,一艘涂刷有“浙椒驳59”字样的嫌疑船舶满载疏浚物,企图驶往厦门岛东侧海域进行倾倒。海警执法人员果断出击,成功拦截该嫌疑船舶,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郭玉 许峰 摄影

经查,该疏浚项目在未取得《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情况下,在厦门土屿附近海域累计倾倒废弃物约5000余立方米,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未取得海洋倾倒许可证,向海洋倾倒废弃物”。在事实铁证面前,该施工单位对上述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去年以来,福建海警局严厉打击破坏海洋生态环境不法行为,共查处非法盗采海砂、破坏无居民海岛、海洋非法倾废等各类案件130余起,有效保护了辖区海域的海洋生态环境。(朱紫阳 袁冠卿)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