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苏法院逾万名干警下沉“网格”

2020年03月10日09: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法院逾万名干警下沉“网格”

  本报讯 (记者 朱 旻)当前,“法官进网格”工作在江苏全省法院全面开展。至3月初,江苏全省已有逾万名法院干警下沉基层,助力村、社区及辖区企业依法防控、复工复产,其中75606人次参与基层联防联控,对8586件涉企等矛盾纠纷进行了源头处理,参与检查了24383家企业复工复产。

  为将“法官进网格”工作做深、做活、做实、做优,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全省法院有针对性地与行业协会、企业等建立法律咨询辅导机制和在线工作联络机制,全面研判在办涉企案件中企业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情况。

  全省法院坚持力量下沉、重心下移、服务下倾,全面研判在办涉企案件中企业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情况,依法稳妥采取或变更强制措施,加大案件协调化解力度。全面研判因企业暂时关停、复工复产、物资供应管控等措施已经引发或潜在的各类合同纠纷或劳动人事争议,实时掌握企业诉求,主动评估法律风险,适时与政府职能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基层网格员等共同做好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纠纷成讼。

  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法院立案部门对提起诉讼的各类案件第一时间与“网格法官”对接,积极劝导当事人通过非诉方式进行诉前调解。畅通受疫情影响案件绿色通道,对困难企业和群众用足用好司法救助措施,充分运用速裁方式实现矛盾纠纷快调快判。加强基层执行工作网格化管理,推动执行指挥中心与基层网格平台对接,实现涉疫情防控相关执行案件得到快速稳妥处理。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