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青海:疫情防控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两不误

2020年03月16日09:04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疫情防控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两不误

本报讯(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丽坤)“如何让孩子们得到最大的保护,免受病毒和犯罪的侵害,是我们检察官最为牵挂的问题,也是家长们需要与我们一起携手完成的任务,为此,我们呼吁……”这是日前青海省检察院未检部门写给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据了解,青海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在疫情期间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印发《关于疫情期间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通知》打响防疫情保“未”战;向全省发出《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与家长们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制作完成网络微课《青海检察“未”课堂——新冠肺炎小知识》,从法律的角度剖析案情、以案释法;与省教育厅沟通协商,将为该省青少年学生送去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积极联系省司法厅,参加“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和“抗击疫情普法同行”话题活动。

疫情期间全省各市州未检部门积极地按照省检察院部署,以不同的形式开展工作。

西宁市检察机关在西宁未检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制作防控宣传片,让未成年人了解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海东市检察机关通过网络课件向全市未成年人宣传法律及防疫知识,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防护能力;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检察机关制作《法治微课堂》和蒙、藏、汉三语版《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等资料,联合州教育局发布至各个家长群中,并对居家隔离的未成年人进行电话疏导,制定疫情期间科学帮教方式;海南藏族自治州检察机关印制了藏汉双语版《检察官致同学们的一封信》,录制了《双语防疫小贴士》,并利用报纸、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海北藏族自治州检察机关对全州中小学生开展网络法治宣传,结合疫情期间发生的典型案例对同学们进行法治宣传教育;黄南藏族自治州检察机关制作藏汉双语的以疫情防控和法律知识为主题的“一封信”,并借助动画微课堂,多层次、多角度向未成年人展示疫情防控法律知识。

(责编:朱紫阳、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