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网“求真”栏目

网传“断腿照”称“西安某地有人被分尸” 警方辟谣

2020年03月18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3月17日,一段视频和视频截图在微博、微信群中流传,视频内容显示西安某地有人被分尸,小腿残肢被人从楼上扔到街头。18日凌晨,西安网警对此进行辟谣,经核实,3月17日西安一女子跳楼轻生,小腿部被平台外沿磕断,并掉落至路面,非被分尸。网传视频系3月16日河北定州一起凶杀案现场视频,事发地非西安。18日,据定州公安局通报,河北定州凶杀案嫌疑人目前已落网。

街头残肢系女子轻生所致,非被分尸

据西安网警通报,3月17日晚19时许,警方接群众报称,在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万达公寓东侧路面上疑似有一人体小腿部残肢。经警方初步调查,董某某(女),因个人问题,从26楼跳下轻生,跌落至四楼平台,小腿部被平台外沿磕断,并掉落至路面。网传图片称“分尸后被扔到街头”为不实消息。

网传视频为河北凶杀案现场,嫌疑人已落网

3月18日,西安网警辟谣,网传视频为河北定州幸福里凶杀案现场视频,事发地非西安。

18日,定州市公安局发布通报,2020年3月16日21时许,定州市西城区某小区发生一起因家庭矛盾引发的恶性刑事案件,男主人王力辉(36岁,定州市人)持凶器将儿子、女儿杀死,将妻子、岳母杀伤后潜逃。案发后,定州市公安局成立专室组,经过连续36小时昼夜工作。3月18日上午9时30分许,在定州市与曲阳县交界处将犯罪嫌疑人王力辉抓获。经初步审讯,王力辉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示:请大家不要随意转发未经处理的视频、图片。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传播网络谣言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随意转发,更不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朱紫阳 薛婷婷)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