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业农村部启动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

2020年03月19日09: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启动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于文静)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2020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将重点监测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状况,推动农产品稳产保供。

记者17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今年4月至9月,33个省区市和新疆兵团农业农村(渔业)主管部门,将随机抽取本辖区养殖水产品样品4000批次以上。有关水产品质检机构将对草鱼、鲤鱼等28个种类养殖水产品进行检测,涉及风险较大的硝基呋喃类代谢物、孔雀石、氧氟沙星等10种禁用药品及化合物。农业农村部将及时公布监测情况。

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要加强对水产养殖中的兽药使用监管,健全水产品兽药残留管控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违法用药行为的打击力度。继续开展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和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不断提高养殖者规范用药意识。

(责编:孟植良、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