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海警查获涉嫌非法盗采运输海砂案12起

2020年03月27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今天从福建海警局获悉,3月26日至27日,福建海警局在宁德、莆田海域连续查获涉嫌非法盗采运输海砂案12起、成品油走私案1起,现场查扣嫌疑船舶13艘,涉案海砂约10万吨、油品约200吨。

海警执法舰艇迅速逼近嫌疑船舶

26日下午13时许,福建海警局根据掌握线索,派遣莆田海警执法舰艇,前往莆田南日岛附近海域进行查缉。到达目标海域后,海警执法人员立即通过观察瞭望等方式展开搜索,并迅速锁定2艘分别涂刷有“鑫禾1”和“长鑫鹏成”字样的运砂船为嫌疑船舶。当时,该2艘嫌疑船舶正在海上航行,为及时有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海警执法舰艇立即拉响警笛,全速逼近嫌疑船舶。靠近嫌疑船舶后,海警执法人员通过喊话亮明了执法身份,并先后对2艘嫌疑船舶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2艘船舶均无法提供所载海砂的合法、齐全手续,涉嫌运载非法海砂约6万吨。

海警执法人员对涉案油品进行抽样检查

26日至27日,福建宁德、泉州海警在宁德浮鹰岛、北澳岛、小嵛山、东冲口、鸳鸯岛附近海域,连续查获10起涉嫌非法盗采运输海砂案和1起成品油走私案。查缉过程中,海警执法人员采取灵活机动、逐个击破的方式,将11艘嫌疑船舶成功查获,现场查扣涉案海砂约4万吨、走私油品约200吨。

目前,以上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紫阳 袁冠卿 摄影摄像 江仰清 李伟凡 林钰鎏)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