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复工企业直播间“探班”

戴小巍 魏晓晓
2020年04月08日08:36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复工企业直播间“探班”

“老铁们,我们这个鸭蛋美味好吃,绝对是你意想不到的口感……”

4月2日上午,在湖北省宜城市郑集镇湖北楚大鸭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办公室里,不见董事长办公身影,却见一个主播正拿着公司生产的鸭蛋向网友介绍。

“你们的思路转变很快,这种销售方式非常符合当下的情况!”前来走访调研的宜城市检察院检察长毛伟在直播间外悄声观察了一会儿,出来向该公司董事长、湖北省人大代表任玉保说。

“疫情刚开始时其实特别慌张。因为我们采用的是‘公司+合作社+协会+农户’的经营模式,和农户签订了订单协议,在春节前我们将农户的鸭子和鸭蛋全部收购过来。但是疫情突发,产品无法流通出去,我天天急得睡不着觉。后来,我们尝试了一下直播,没想到效果还可以。”任玉保说。

“你们将这次疫情变成一个新的机遇。现在大家都很少出门,手机购物成了首选,直播还能和消费者互动,提升消费体验,为产品打开新的销路。但是你们销售主播的宣传推广行为必须要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

“检察长提醒得对,但我们都是新手,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毛伟围绕该公司的产品和直播涉及的法律问题给该公司进行了简单的普法,并强调“最关键的就是要实事求是地宣传,不要为了吸引消费者眼球,有意无意夸大其词。”

“我们公司是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产品质量没的说,一直以来都是秉承‘诚信为本,规范经营’的理念。晚点我把您的提醒专门再跟主播交代一下!”任玉保说。

随后,毛伟又走进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该公司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征询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法律需求。

“检察机关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给我们送来法律方面的专业指导,很及时很有效。有你们在,我们心里特别踏实。”任玉保说。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