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推动惠企好政策落到实处

甘肃:上门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

2020年04月08日08:37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惠企好政策落到实处

本报讯(记者 南茂林)近日,甘肃省检察院检察官来到位于兰州新区生物医药园区的民营企业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经营发展状况,上门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推动惠企好政策落到实处。

兰州和盛堂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陇药现代化高新技术制药企业,现有450余名员工,其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276余人,研发投入助推企业实现了可持续增长。

“通过召集精兵强将把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点,这个思路非常好。”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在走访调研中表示,一直以来,检察机关都非常注重对民营经济的保护,特别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大环境下,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发展困难会更大,必须给予民营企业更多特殊保护和关爱。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要及时与检察官联系、向检察机关反映。

朱玉表示,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检察机关将全面收集、分类梳理、认真分析,属于检察机关职能范畴的,及时解决落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就甘肃经济发展出台的一系列好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据悉,从2019年开始,甘肃省检察院和省工商联联合开展了为期三年的“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今后该省检察院将继续扩大联系企业的范围、拓展活动深度,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