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到该省检察院调研时要求

为推动湖北疫后重振作出新贡献

2020年04月09日09:47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推动湖北疫后重振作出新贡献

本报武汉4月8日电(记者戴小巍)4月8日是武汉“解封”首日,今天上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到该省检察院调研,看望慰问检察干警,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应勇对湖北省检察机关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办案,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湖北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

应勇强调,当前,要清醒认识到新增病例零增长不等于疫情零风险,交通管控解除不等于防控措施解除,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慎终如始、一鼓作气,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湖北省检察机关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凝聚更多智慧力量,共同夺取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彻底胜利,为化解疫后综合征、推动湖北经济社会疫后重振作出新贡献。要通过履行检察职能推动疫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的重要成果,保持疫情持续向好的态势。要强化涉疫检察监督,在打击涉疫犯罪、治理疫后综合征、化解涉疫矛盾纠纷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对刑事执行活动的监督,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秩序。要切实维护企业和人民群众权益,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好公益诉讼检察这项新增职能的作用,办理一批典型的公益诉讼案件。要积极争取最高检支持,加强对湖北企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保护,维护合法的劳动权、公民权、用工权、人身权。

今天上午,在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陪同下,应勇察看了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和刑事执行检察指挥中心,观看了省检察院抗疫短片,听取了该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大局、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汇报。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