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平潭海警查获5起涉嫌非法盗采海砂案

2020年04月12日21:03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涉案海砂(陈鑫隆 摄)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今天从福建海警局了解到,4月11日,福建平潭海警局在平潭附近海域连续查获5起涉嫌非法盗采海砂案,现场查扣嫌疑船舶5艘,涉案海砂4万余吨。

据了解,当日下午14时许,福建平潭海警在平潭岛东面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涂刷有“顺发1688”字样的船舶运载有一批海砂,且该船发现海警执法船后立即加速行驶,形迹十分可疑。海警执法人员立即驱船逼近,并通过喊话亮明执法身份,对该嫌疑船舶实施登临检查。经查,该嫌疑船不能提供任何合法、齐全手续,涉嫌运输非法海砂8000余吨。

下午16时许,海警执法人员又在该海域发现4艘涉嫌盗采、运输海砂船舶。为防止嫌疑船舶分头逃窜,海警执法人员采取先远后近、各个击破的方式,按照执法程序规范对嫌疑船舶一一登临检查。经查,该4艘嫌疑船舶均无法提供船载海砂的任何合法、齐全手续,涉嫌盗采、运输非法海砂32000余吨。目前,以上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紫阳 刘莹 陈鑫隆)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