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高检召开“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张雪樵要求

推进海洋公益诉讼检察纵深发展

闫晶晶
2020年04月17日08:25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海洋公益诉讼检察纵深发展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全媒体记者闫晶晶)4月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海洋公益诉讼检察纵深发展。

张雪樵强调,深化海洋公益诉讼检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要求,也是检察机关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职责所在和时代担当,要牢固树立新理念,深刻认识常态化推进海洋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实践的重要意义。

张雪樵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包括海洋领域在内的检察公益诉讼纵深发展。结合专项活动存在的问题,他特别强调了关于办案重点领域、办案方式方法、跨区域管辖探索、磋商程序、疫后办案尺度的把握等重点问题。

张雪樵强调,要深化“外脑”借助,建立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专家咨询网,内强素质,下力气强化自身建设,加大科技手段运用,提高调查取证等工作专业化水平,以专业化标准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发展。

张雪樵指出,专项监督活动不是终点,而是制度化、常态化的起点。沿海检察机关要认真分析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建设海洋强国为目标,在推进海洋生态环境监督保护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

(责编:孟植良、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