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通警方集中统一销毁非法烟花爆竹 及时消除公共安全隐患

2020年04月22日13: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8年南通制定了《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9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的颁布实施,实现了两个创新,一是将城市建成区确定为烟花爆竹限放区,将人员密集居住的城市作为烟花爆竹管控的重点地区;二是在限放区内全年禁止燃放礼花类、升空类、组合烟花类三种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较大的烟花爆竹。通过这种管理组合,达到城市管理和传统习俗的和谐统一,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

  《条例》实施以来,南通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严组织、抓落实、细分工、重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制贩、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收缴了大量非法储存、运输的烟花爆竹。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策应全市危险物品专项整治行动,4月15日、16日,南通市局分别在如东、通州两地组织开展非法烟花爆竹集中统一销毁行动,1.5万余件烟花爆竹在爆炸声中化为灰烬。

  通过集中销毁活动,有效震慑了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运输、销售、储存等经营秩序,推动了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顺利实施,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