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渔民渔区作业轧断手指 上海海警成功救助

2020年04月22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今天从上海海警局了解到,4月21日,上海海警95110报警平台接报,有渔民在172渔区作业时不慎轧断手指,需尽快送医,上海海警局迅速指派巡逻舰艇前往救援,历时4小时寻找到未开启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渔船后成功将负伤渔民送往医院救助。

下午18时,上海海警局巡逻舰艇在接到救援命令后,迅速与报警渔船“苏海门渔01788”取得联系,决定两船都往折中地点169渔区行驶,接助受伤渔民。巡逻舰艇于晚上23时到达169渔区后,由于报警渔船未开启AIS,通过电话指导也无法正确开启AIS,导致海警巡逻舰艇无法搜索到报警渔船,海警救援人员只能一边用肉眼在约定海域反复寻找一边继续指导渔民如何开启AIS,否则找到渔船就像“大海捞针”般困难。夜间风浪大,视线差,救援舰艇不间断搜索4小时后终于在教会渔民成功开启AIS后发现报警渔船,于22日凌晨4时,成功将伤员转移至海警舰艇。舰艇卫生员对伤员进行包扎处理后迅速送往最近的吴淞医院就医。

上海海警局提醒广大渔民,AIS的正确使用对海上搜救、航行安全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航行期间务必确保AIS正常运行。此外,如遇海上警情,在全国范围内及通信网络覆盖的近海海域都可直接拨打 “95110”。平台实行24小时值守,接警后将按照“属地管辖、就近处警”的原则迅速处置。(朱紫阳 李丹)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