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让业务数据“活起来”

青海:分析研判会把脉问诊业务数据

2020年04月23日10:14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业务数据“活起来”

  本报讯(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丽坤)“业务数据是评价业务工作的‘晴雨表’和指导业务发展的‘风向标’,通过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能够更加清醒地认识青海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能够更加全面地掌握青海检察工作的优势和不足。”近日,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在省检察院2020年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上作了这样的阐述。会议对今年第一季度该省检察机关各业务条线的检察业务数据排名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讨,肯定了省检察院案管办在业务数据分析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针对各业务条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会议强调,省检察院和各市州检察机关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研判业务数据,让业务数据“活起来”。一是省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各市州院、各基层院检察长必须高度重视并亲自抓业务数据,特别要从业务数据中找出各项工作的短板和差距。对下滑的业务数据,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想对策。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要牵头与业务部门探索构建工作态度、工作责任心和问责追责三位一体的评价模式,推动青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省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各级院要转变工作思路,找准坐标定位和改进方向,将案件量小的不利因素转换为提升占比和质效的优势,立足青海“生态大省”的省情实际,紧紧抓住案件质量这个“牛鼻子”,在提高数据比率上狠下功夫。三是省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对下业务指导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增强精准度,要正确认识案管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充分发挥检察业务分析的正向作用和业务数据的表征作用。

(责编:孟植良、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