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依法抗疫-新冠肺炎法律热点160问》近日出版发行

2020年05月1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温璐)“搜集居民个人信息的依据是什么?”“居民不配合的时候该怎样说服他们?”“社区居委会应该做些什么?”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律咨询中心近日出版《依法抗疫-新冠肺炎法律热点160问》一书,对疫情防控中的热点问题做出回应。

据了解,《依法抗疫-新冠肺炎法律热点160问》一书包括公共卫生法篇、民商法篇、劳动法篇、刑法篇、市场监管法篇、公益慈善法篇、诉讼仲裁法篇等7个专题,每个专题内设有20-40个问题,每个问题的解答一般包括“法律依据”“专家解读”“相关案例”三个部分。该书主要内容聚焦在当前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风格力求专业严谨、通俗易懂、简明扼要。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副主任任伊珊介绍,《依法抗疫-新冠肺炎法律热点160问》一书定位为普法书籍,以现行法律法规及最新出台的各类政策性文件为依据,结合权威部门发布的典型案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特别是人民群众的集中诉求,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向社会传递抗击疫情的法治正能量,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明晰职权职责、保障合法权益、防控法律风险提供法律支持和帮助。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